page

非常榮幸,能夠有這個機會參與這一波「超激速革命!Genuine 捷元電腦搭載 Intel® Optane™ 記憶體,超限額10名搶先試玩!」體驗活動,接獲快遞先生的通知,很快地這體驗的產品就出現在我的桌上。話不多說!直接就來開箱體驗吧~

_MG_7571_Optane

▲電腦主機體積不會過於龐大,是 GenuinePC 捷元電腦的套裝組合。

_MG_7572_Optane_MG_7573_Optane

▲電腦主機外觀是中規中矩的兩大一小的機殼設計,兩張貼紙說明了 Intel CORE i5 inside 跟 內建 Windows 10 作業系統。

_MG_7603_Optane

▲電腦背後的 I/O 配置有:PS/2、USB 2.0、USB 3.0、VGA、DVI、HDMI、Display、RJ-45 網路接孔與音源輸入介面。

_MG_7586_Optane

▲電腦內部配置:5.25” x 2、3.5” x 2,DDR4 RAM x 4,主機板採用技嘉科技的主機板等組合。

_MG_7587_Optane

▲電源供應器採用僑威科技的產品,300 W 的規格,如果玩家有自己升級獨立顯示卡的需求,那就要好好評估一下電源供應的瓦數,免得發生供電不足的窘境發生。

_MG_7588_Optane

▲電腦機殼後面出廠預置了 8cm 的 JPower 出品風扇,機殼上有 9cm 的風扇螺絲鎖孔。

_MG_7590_Optane

▲CPU 處理器:Intel CORE i5 - 7400 3.0Ghz

_MG_7594_Optane

▲記憶體:美光科技 DDR4-2400 4GB 記憶體,可以透過圖中看到,記憶體顆粒已經縮小到微小的體積,這都要拜科技日新月異所賜。

_MG_7597_Optane

▲今天的主角:Intel® Optane™ 16GB 記憶體,採用 M.2 格式規格。

_MG_7598_Optane

▲主機板:GIGABYTE 技嘉科技 GA-B250M-D3H 型號。

_MG_7600_Optane

▲配置硬碟:WD Blue 藍標 7200轉 SATA III 1TB HD。

_MG_7605_Optane

▲機殼底部設置 4 個腳座。

_MG_7607_Optane_MG_7608_Optane_MG_7609_Optane_MG_7610_Optane_MG_7611_Optane_MG_7612_Optane

▲GIGABYTE BIOS 相關各部設定畫面。

以上,看完外部簡單硬體檢視一番,接著那就來好好跑分測試經由 Intel® Optane™ 記憶體加持之下,與 WD 藍標 1TB 機械硬碟相互搭配,又能激盪出何等的加速火花吧!


首先,什麼是「Intel® Optane™ 記憶體?」

螢幕快照 2017-05-13 下午3.59.20

依照 Intel 官⽅方說明:Intel® Optane™ 記憶體是革命性的嶄新記憶體技術,以實惠的價格加速您的系統,能夠提高處理速度和反應敏捷性,但不必犧牲系統儲存容量。Intel® Optane™ 記憶體 M.2 模組搭配大容量的儲存碟時可提升電腦效能同時維持原有容量。啟動應用程式或安裝新遊戲的速度一定會讓您大為驚豔。Intel® Optane™ 記憶體搭配第 7 代
Intel® Core™ i 系列處理器使得開機時間短、應用程式啟動快速、遊戲體驗非凡,而且網頁瀏覽反應迅捷,聯手為您帶來俐落有效率的電腦體驗。

  1. 探索 Intel® Optane™ 記憶體優點:
  2. 反應迅捷
  3. 同享高速與硬碟容量
  4. 值得信任的平台
  5. 系統加速

功能與優勢速覽:

  • 高速
    立即喚醒電腦,快速搜尋翰查找檔案,以及迅速儲存大型檔案。搭配 Intel® Optane™ 記憶體的硬碟以實惠的價格提供與固態硬碟相似的速度,同時保有大容量的儲存空間。
  • 令人驚艷的反應能力
    從系統開機到應用程式啟動,最佳化電腦的反應能力。搭載第 7代 Intel® Core™處理器並搭配 Intel® Optane™ 記憶體的電腦,可帶來令人驚艷的桌上型電腦反應能力。讓工作或計畫絕不耽擱。
  • ⾰革命性技術
    令人萬分期待的新電腦規格現在推出。經過 25年的努力,終於出現⾰革命性的嶄新記憶體類別,以實惠的價格加速系統,讓使用者擁有更快速、更流暢也更簡單的電腦體驗。
  • 價格實惠的出色效能,硬碟容量不打折
    傳統硬碟搭配 Intel® Optane™ 記憶體,即可用實惠的價格享受固態硬碟等級的效能,同時保有傳統硬碟的容量。
  • 值得信任的平台
    搭載第 7代 Intel® Core™處理器和 Intel® Optane™ 記憶體的個人電腦不但反應迅捷,即使處理需求最高的應用程式,也能維持高速效能。
  • 可靠的 Intel 技術
    作為業界最值得信賴的技術革新者之一,Intel 憑藉 30年以上的記憶體專業知識,以及在科技革新與處理器製造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推出這款全新類別的非揮發性記憶體。
  • 智慧型系統加速
    迅速存取重要檔案。智慧型軟體會自動學習使用者的運算行為來加速完成常見工作。Intel® Optane™ 記憶體支援Intel® Optane™ 記憶體及其圖誌代表由各個元件組成的平台功能,而非僅是單一小型固態硬碟或記憶體媒體。支援 Intel® Optane™ 記憶體的系統包含:第 7 代 Intel® Core™ 處理
    器;Intel® 200 系列晶片組;M.2 型 2280-S1-B-M 或 2242-S1-B-M 連接器,建置在 PCH Remapped PCIe* 控制器上,線道採 x2 或 x4 配置,具有符合 NVMe* 1.1 規格的 B-M Key
    接頭;以及⽀支援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 Intel® RST) 15.5 驅動程式的系統 BIOS。

擷取002

Intel® Optane™ 記憶體 狀態:啟動
跑分測試軟體:AS SSD Benchmark

擷取036

▲ C:Intel Optane+931GB SSD,讀取效能有大幅度的加速功能。4k 讀取部分獲得大幅提昇!

 

Intel® Optane™ 記憶體 狀態:關閉
跑分測試軟體:AS SSD Benchmark

擷取022

▲ C:WD10EZEX-00MFCA0 1TB HD(關閉 Intel® Optane™ 記憶體技術) ,傳統硬碟讀取效能,效能馬上顯得低落,回復傳統硬碟原有的效能表現。

 

Intel® Optane™ 記憶體 狀態:啟動
跑分測試軟體:CrystalDiskMark5_2_1

擷取035

▲ C:Intel Optane+931GB SSD,讀取效能有⼤大幅度的加速功能。

 

Intel® Optane™ 記憶體 狀態:關閉
跑分測試軟體: CrystalDiskMark5_2_1

擷取023

▲ C:WD10EZEX-00MFCA0 1TB HD,傳統硬碟讀取效能,比起 Intel® Optane™ 記憶體啟動時,真是相差甚遠!!


簡單跑分測試到此,勝負立即展現, Intel® Optane™ 記憶體啟動後,可以兼具 SSD 的加速效能與傳統硬碟大容量的優勢。Intel® Optane™ 記憶體必須要配合 Intel 第七代 Core i 處理器及 200 系列晶片組才能使用,也就是說只有新組裝的電腦,或是稍晚上市的品牌系統才能搭載,反而對於真正最須要這樣的技術的族群(只有機械硬碟的老電腦)無法起到幫
助,這點是比較可惜的部分,換個角度想想,要達到加速的效能,適時的升級電腦配備,換得高效能的效率展現,似乎也是非常值得的升級參考方案。

擷取001擷取037擷取038

既然,有了 Intel® Optane™ 記憶體加持效能,暫且分享至此,我要趕緊來體驗其他表現。XBOX LIVE 上頭有不少好玩的遊戲,一眼就看到了我最喜歡的賽車遊戲「狂野飆車8:極速凌雲」,快快下載來狂飆一下~此外,原機一來就有內建「帝國捍衛戰」這類戰爭策略遊戲,當然也不能錯過的。

本文提及任何廠商、名稱、LOGO的版權均屬原公司所有

版權聲明:本文使用之圖文均為本人拍攝與撰寫,所有權為版權所有人所擁有,嚴禁抄襲!!請勿未經同意轉載,侵權必究,謝謝。

本文同步刊載:
麥客迷俱樂部
鑫事報你知與我的數位生活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
痞客邦:麥客迷俱樂部
痞客邦:鑫事報你知
部落格軌道:拼格子
麥客迷俱樂部粉絲專頁
Unboxfun 就是愛開箱臉書 共筆社群社團
噗浪
jeng shin google+
Macfansclub 麥客迷俱樂部 google+
推特
X-Team 專業電腦維修
Andy's Life 我的生活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