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要過年囉~今年的新年跟農曆過年都相當的接近,好快就要過年囉!每年過年總是要南來北往的往返台北與南部之間,總是會利用到國道高速公路,分享給大家國道春節疏運措施最新的消息。

交通部昨天討論明年春節疏運計畫,國道部分,初步擬定除夕到初五每天零時到六時免收費,除夕、初三、初四實施三天高乘載,全案待交通部長蔡堆拍板後即可定案。

在鐵路運輸方面,台鐵會在二月一日到十二日春節疏運期間加開五百列次,與往年不同的是,由於今年有EMU七百型加入營運,台鐵將多加開中短程列車,例如台北到宜蘭、台北到新竹等,讓中短程旅客可以搭乘區間快車返鄉,長程列車也不會因此人擠人。

高鐵預計在一月中再度增班,因此,高鐵也將在春節期間提供更高密度的發車班次,至於自由席是否延長到春節期間或是增加自由席車廂,高鐵公司會在這一、兩天定案。

國道方面,去年春節期間,實施了九天的夜間免收費,今年由於春節假期集中,目前交通部暫訂除夕到周五凌晨免收費,並且實施三天的高乘載管制。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