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身為 3C 部落客的玩家,常常看到 3C產品標示了一堆安規認證符號,究竟,這些安規標示是在講些啥勒!?非常難得的機會,T客邦 與 UL 優力國際(安規實驗室)共同企劃了一個參訪非常神祕的 UL 安規實驗室總部的秋日輕旅行參訪活動。但…你聽過 UL 嗎?是不是場長看到許多 3C 產品背後都有個 UL 標誌,那到底是什麼?話不多說當然要趕緊搶下這難得的參訪機會報名囉!經由一番廝殺~經過主辦單位的嚴格篩選,非常幸運的受邀出席。

01.jpg

接著由 T 客邦編輯總監帶領,讓我們一同直擊 UL 台灣總部,近距離接觸神秘的安規實驗室吧!

IMG_9517_UL.JPG

▲按照指定的時間來到捷運 - 奇岩站。跟隨著工作人員來到位於北投區大業路260號的 UL 總部,外觀藍色的建築看起來就跟今天湛藍的天空一般,讓人感到專業的氣息正迎面襲來!

IMG_9518_UL.JPG

▲UL 總部正面非常簡潔俐落的企業識別系統 Banner 紅底白色的 Logo 非常醒目。

IMG_9519_UL.JPG

▲網友們全部抵達後,感到十分新鮮好奇,紛紛到處看看、拍拍。別忘啦!先報到,領取相關識別證件,等會兒樓上的實驗室廠區,可是很多管制區域,要掛上識別證通行喔!

IMG_9520_UL.JPG

▲主辦單位同時也設定了「你打卡,我送禮」的打卡活動,趕緊打卡囉~ UL 可是會送你非常特別實用的紀念品呢!文末有介紹。

IMG_9528_UL.JPG

▲經由 T客邦總監簡單開場說明後,由 UL 美麗活潑的公關 Laura 歡迎所有朋友的蒞臨,接著便展開今天的活動序幕。

IMG_9529_UL.JPG

▲Laura 在講解介紹的過程中,非常生動有趣。

IMG_9530_UL.JPG

▲UL 始於電力風行的年代:在 19 世紀末 1894年成立,創辦人是威廉‧梅瑞爾先生。台灣 UL 成立於 1988 年(可以參考 台灣 UL 官網)。

_MG_9531_UL.JPG

▲UL 發展安全標準與標誌:常在商品或零件上看到非常多 UL 認證安規標章,UL 的安規標準,至少有 70%以上是被美國政府認同的安規標準。

_MG_9532_UL.JPG

▲UL 是最值得信賴的認證標誌,舉凡你我生活當中所交觸到的各類物品,都能見到 UL 安規認證標章。

_MG_9533_UL.JPG

▲UL 在全球寫下非常多傲人的成績,其專業的領先地位不可小覷。

_MG_9535_UL.JPG

▲會中播放 UL 的介紹影片,在場與會的朋友們,對 UL 安規認證有了第一步的接觸!心中,有了了初步的瞭解。接著,就準備跟著達人們的腳步,參觀安規實驗室各項的設施與功能介紹啦!

_MG_9536_UL.JPG

▲UL 今天安排了三大部分參訪行程:

  • 我的 3C 不火爆
  • 邁向強者之路
  • 眼、耳安全大哉問

_MG_9537_UL.JPG

▲前進 UL 實驗室前的安全守則,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所以講三次,要仔細留意上述注意事項,才能安全愉快的進行參訪活動。

page02-1.jpg

_MG_9544_UL.JPG

▲我們第一站 - 我的 3C 不火爆 :工程師位我們講解鋰電池的相關防爆原理與測試過程。

_MG_9551_UL.JPG

▲鋰電池測試實驗室。

_MG_9546_UL.JPG

▲鋰電池測試實驗室,裡頭有分四個實驗室,分別測試不同的檢驗測試項目。

_MG_9549_UL.JPG

_MG_9550_UL.JPG

▲鋰電池測試:由於我們是這站的第一組參訪,因此非常有幸的能夠透過監控螢幕,看到鋰電池加熱直到爆炸的全程實況轉播,這真是太幸運了!也謝謝工程師非常專業詳盡的為我們解說。

_MG_9553_UL.JPG

_MG_9554_UL.JPG

▲緊接著來到整間都是電源供應器的實驗室,一台一台的儀器,可以模擬輸出各種組抗耗損,每個受測物都有堅固的鐵箱容器阻隔,以最單純、安全的環境,分別測試,互不干擾。

_MG_9555_UL.JPG

▲工程師解說鋰電池測試的步驟與圖表說明。

page03-1.jpg

▲下一站:第二站 - 邁向強者之路。由另一位工程師帶領大家瞭解,究竟怎樣邁向強者之路?

_MG_9559_UL.JPG

_MG_9560_UL.JPG

▲這邊是檢測像是電器用品的外殼、板材的耐燃、防火、耐熱等程度測試。

_MG_9564_UL.JPG

▲實況轉播:瞧~看見沒?到達某種程度?多少時間?它可就著火囉!!

_MG_9566_UL.JPG

▲換另一台機器,測試另外不同的測試項目。

_MG_9569_UL.JPG

_MG_9570_UL.JPG

▲是的!活生生、血淋淋地!它在我們面前燒了起來~

_MG_9571_UL.JPG

▲精密儀器的控制項目,完整數據一五一十忠實的完整記錄,為我們的安全嚴格把關。

_MG_9575_UL.JPG

▲這邊是另一個測試實驗室,總數 300多台各式烤箱,不同的受測樣品,溫度設定都不盡相同!

_MG_9577_UL.JPG

▲這一站,測試一般家用常見物品受測項目,例如:測試果菜調理機,就必須準備實際的測試物件檢測,就連漢堡肉這類的檢測物,也都有一定的規格標準,可不是隨隨便便買來就隨便測試一通的~

_MG_9579_UL.JPG

▲家電用品耐不耐摔?加熱絲的安規標準都有一定安全規範。

_MG_9580_UL.JPG

▲撞擊測試,模擬物件摔落,機殼會不會摔破?有沒有裂痕?如何產生等等測試。

_MG_9584_UL.JPG

▲當產品受測完,都會以各式探測的工具,替代人手,以達到維護檢測人員安全的保護措施。

_MG_9588_UL.JPG

_MG_9591_UL.JPG

▲壓力測試、疲勞測試:這點非常重要!圖片中的 LED 燈,便不符安規標準,它竟然給燒融了~

_MG_9595_UL.JPG

▲這站,測試各項 IP 防水測試標準,模擬各種雨淋情況。

_MG_9599_UL.JPG

▲IP 防水標準,有沒有朋友想要把手機放進去測試防水程度呢?

_MG_9600_UL.JPG

▲水深壓力桶可以模擬各種水深壓力的環境,對物件進行測試,例如:潛水錶之類。

page04-1.jpg

▲第三站 - 眼、耳安全大哉問。換另一位工程師帶領大家瞭解,究竟如何為眼、耳安全做把關?

_MG_9609_UL.JPG

▲首先,為大家解說各種色域的關係。

_MG_9610_UL.JPG

_MG_9612_UL.JPG

▲經過專業的儀器與色準等級很高的顯示器進行鑒測與對照。

_MG_9614_UL.JPG

▲將色彩轉換成數位 0 與 1 的數值顯示數據結果。

_MG_9616_UL.JPG

▲對照組與實驗組的比較。

_MG_9617_UL.JPG

_MG_9623_UL.JPG

▲我們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顯示器,就是經過這層層把關檢測,以確保合乎安全規範。

_MG_9625_UL.JPG

_MG_9627_UL.JPG

▲工程師打趣說:這位可是全 UL 最輕鬆的員工了!它老兄是測試耳機、聲音類的檢測儀器,旁邊是音源擴大器與其他儀器。

_MG_9632_UL.JPG

▲電子耳道與可變電阻輸出儀器。

_MG_9633_UL.JPG

_MG_9634_UL.JPG

▲測試儀器內部構造概觀。

經過一連串的參訪,來到中場休息時間,稍作休息後,大夥準備進行「快問快答」闖關遊戲,勝出的隊伍可是有豐富的大禮等著你喔!

_MG_9637_UL.JPG

_MG_9638_UL.JPG

_MG_9639_UL.JPG

babecd5e33826f9e9fff83fd7f20a7da.jpg

▲快問快答:三組個派出隊友,上台搶答答題,答對了就有一分!這其中的戰況可是非常激烈,足足大戰了三百回合呢!!哈哈~沒啦!倒是,總監說:題目很多~問不怕的!儘管答~最後,由我們第一組獲得勝利,全組組員頒發好禮一份,謝謝夥伴們的承讓啦(借張工作人員拍攝的相片,因為我上台領獎囉~)!

page07.jpg

▲Q & A 時間:針對與會夥伴所提出的問題,非常詳實的說明,一解大家的疑惑。

page06.jpg

▲Q & A 時間:三位夥伴提出想要瞭解的問題,非常專業且深入!果然,夥伴中各個臥虎藏龍呢~

page05.jpg

▲最後,辦著夕陽西下,今天的活動也進入尾聲,來個真心告白吧!喔~不是,是真心感言分享:心得大聲說,三位代表侃侃而談今日的所見所聞,這真是一場非常優質的參訪之旅啊!

page08.jpg

▲這些是 UL 公司精心所準備的小禮物,非常的實用。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夥伴能夠參與,讓大家都能夠知道 UL 究竟,是如何地為你我的安全把關?為所有的產品進行最嚴格的管控,以確保消費者安全使用的權益。

最後,心得小結:

平常,常常看見 UL 的安規標誌,它早早已經出現在你我身邊,只是平常我們都忽略了它的存在。這會有機會能夠獲邀參訪 UL 台灣總部,真是倍感榮幸!也非常期待能有更多的機會能夠瞭解 UL 是如何的為安規標準把關。UL 安規實驗室全方位一條龍式的檢驗包套服務,不僅提供生產製造商便利的服務。同時,也為使用者進行全方面的生活安全把關,深耕台灣超過 25 年的 UL,服務全台 1500 家以上產品製造商,以後採購產品一定要把 UL 的 LOGO 當做安規參考的優先依據,有了這標示,它絕對是讓人最安心的標示!最後,你問我? 啥是 UL?簡單說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是一家成立已超過 120 年的產品安全機構,以創造「安全世界」為宗旨。因此建立了許多產品、原料、零件、工具乃至於設備的安全標準,並協助測試產品安全,把關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舉凡手機、行動電源、家電等你我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到的產品,背後都有 UL 守護大家安全的足跡。在台灣,UL 其實也已默默成立 27 年,有 600 多名員工,設有完備的安全測試實驗室,一點一滴為產品安全奮鬥著!分享給您~

 

arrow
arrow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