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屈指算算~這房子也買了近十個年頭,是該好好裝潢整理一下了!身為廚房總監的我,對上頭號大廚-天才老媽的刺激說道:你不是學美術的嗎!又學過室內設計 … 弄個設計樣改造一下廚房囉!天啊!我都已經畢業多久。況且,我又不是室內設計組的,這下該怎樣是好!?這下子,真是激不得!說怎樣也硬著頭皮要把規劃草圖給生出來,請教過同事,他們推薦了「空間魔法師」這套簡單易學的軟體,話不多說~趕緊來玩玩這套簡單易學的居家設計軟體吧!

上網查過 google 大神,「空間魔法師」大致上分為:專業版、家用版、教育版等區別。由於咱們只是家用,所以選擇家用版便是。

SM-0001.png

▲SPACE MAGICIAN HOME 空間魔法師 家用版 7,這回幫了我的大忙!這是標準的 DVD 包裝盒裝,包裝正面清楚寫著「操作直覺,一學就會。無需丈量,10 分鐘完成立體空間」的特色說明,看來還滿吸引人的。背面說明注意事項與系統需求的硬體規格標示。「空間魔法師」程式是由本土公司開發,並且取得中華民國專利證書。

SM-0002.JPG

▲空間魔法師DVD包裝內容物:安裝手冊(含啟動序號)x 1、家用版 7 安裝光碟 x 1。

SM-0003.JPG

▲空間魔法師安裝手冊,全彩印刷,有詳細的圖文對照,跟著一步一步安裝設定啟動。

SM-0004.png

▲經過不一會兒,下一步 > 下一步 安裝完成。

SM-0005.jpg

▲安裝完成,點擊桌面上的 icon 捷徑啟動。

SM-0006.JPG

▲空間魔法師家用版需要輸入授權碼,透過網路連結啟動(授權碼標示於安裝手冊的背面)。

SM-0007.JPG

▲空間魔法師起始畫面有四個功能選項,以及多個範例 Demo。

SM-0008.JPG

SM-0009.JPG

SM-0010.JPG

▲在各範例中的展示可以瞧見畫質非常地擬真,且場景攝影鏡頭角度可以自由變換遊走瀏覽。

SM-0011.JPG

▲進入主要操作介面就可以清楚看見九項非常簡潔易懂的操作教學影片,經過一步一步影音的引導,在最短的時間內,任何人都能夠輕易快速的上手操作。

SM-0012.jpg

SM-0013.jpg

SM-0014.jpg

點擊進階繪圖技巧選項,便會連結到官網的進階技巧教學網頁。

SM-0015.JPG

SM-0016.JPG

SM-0017.JPG

SM-0018.JPG

▲在這兒不用我來野人獻曝,為了避免這簡單分享文淪為數位操作手冊分享而又臭又長,僅就軟體的第一眼所見心得分享,還請朋友們多多親自嘗試為憑。

軟體介紹分享至此,天才老媽的廚房呢?經由草圖不斷的修正繪製,加上範例檔與內建許許多多的模組輔助,她夢想中的廚房逐漸成形,藉由這簡單的分享介紹給朋友們參考參考,關於我那不專業的繪製過程也就不多加贅述獻醜了!相信空間魔法師一定能夠成為您創意的延伸,也會是跟室內設計師溝通的最佳工具。

SM-0019.jpg

▲ 我家天才老媽的夢幻廚房規劃,藉由「空間魔法師」內建的功能與模組,加上範例檔的教學引導,很快速的就能把想法給具象化。分享給大家~

SM-0020.jpg

SM-0021.jpg

SM-0022.jpg

SM-0023.jpg

▲既然,玩出一點心得後,當然我的臥室,也想要來妝點改造一番囉!不盡純熟的拙作,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它真的很方便~沒啥基礎就能輕鬆地把想法給具現化,霎時間!還真有股成就感呢!

使用心得重點特色整理:

  • 在繪圖的過程步驟中有提醒文字,不用強記操作指令,非常簡單直覺,隨時可以複習教學影片。
  • 操作介面雙視窗,平面圖與3D立體圖可以同步編修。
  • 可利用既有的空間格局圖片,無須丈量尺寸,就可輕易描圖繪製空間結構。
  • 畫牆梁柱的功能 原以為只能畫結構, 但發現其實改一下參數就可以畫很多東西譬如:造型桌子、客製衣櫃、櫥櫃、天花層板等。
  • 門窗設定很簡單, 只要輸入尺寸與位置, 修改也很即時。
  • 傢具擺設 直接拖拉放入 很直覺。
  • 換材質貼圖很簡單,拖拉放就可以置換。
  • 圖庫豐富多元,有台灣知名建材商授權的建材貼圖。

分享一下網路上找到官網提供的: 從無到完成一個客廳+書房的繪圖流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eITZHmUoo

以上,簡單的分享感謝朋友們的賞文。個人使用上覺得空間魔法師的便利性、易用性及豐富的圖庫貼圖材質,擬真度很高!頗為合我所好。分享給大家參考比較~

arrow
arrow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