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 藍【牙】還是 藍【芽】呢?相信很多朋友一定都搞不大清楚!

找了一下資料,參考依據維基百科的解釋:藍芽(Bluetooth),或稱為藍芽,是一種無線個人局部(或區域)網路,最初由愛立信創製,後來由藍牙特別興趣組訂定技術標準。據說因為此技術尚在萌 芽的階段,故將Bluetooth以「藍芽」的中文譯名在台灣進行商業的註冊,不過根據英文本身的意義直譯,還是「藍牙」較為貼切。
歷史
藍芽技術最初由愛立信創製。1999年5月20日,索尼愛立信、IBM、英特爾、諾基亞及東芝等業界龍頭創立藍牙特別興趣組(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制訂藍芽技術標準。「藍芽」這名稱來自10世紀的丹麥國王哈拉爾德(Harald Gormsson)的外號。出身海盜家庭的哈拉爾德統一了北歐四分五裂的國家,成為維京王國的國王。由於他喜歡吃藍莓,牙齒常常被染成藍色,而獲得「藍 芽」的綽號,當時藍莓因為顏色怪異的緣故被認為是不適合食用的東西,因此這位愛嚐新的國王也成為創新與勇於嘗試的象徵。1998年,愛立信公司希望無線通 信技術能統一標準而取名「藍芽」。

以上,維基百科的資料已經舊了!有待更正到最新資訊。根據,網友提供的資訊:根據「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於11/13發函的聲明啟事中,已正式將 Bluetooth技術之繁體中文譯名更正為「藍牙」了!所以囉!必也“正名”乎:朋友們,以後可要寫藍【牙】啊!別在積非成是了~ ^_^

延伸閱讀:
以下為參考資料
https://dj.cathayrichone.com.tw/z/glossary/glexp_161.asp.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