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健康事業相關工作已經盡十年之譜,也養成了為自己安排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在這回的年度自訂健檢中,發現了一些狀況。其一:眼睛視網膜的破洞、小小剝離,進行了雷射光線凝固術的修補、治療。其二:就是今天的牙科健檢了~今天,經過週六牙醫師的安排建議,進行了口腔右側最終大臼齒【阻生齒】的拔除工作。牙醫師說: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口腔內的最終大臼齒已經失去了古代人咀嚼粗食的功用,所以大多數人的大臼齒會生長成為【阻生齒,詳細名詞解釋請見這邊】。建議就是手術拔除,以免遭受牙菌斑侵擾。

 非常慶幸的這回我換到了一家技術精湛、設備新穎、收費合理、服務親切裝潢又很漂亮的聯合牙醫診所 - 佑康牙醫診所。這邊是由三位技術高超的年輕牙醫師組成,裝潢非常的時尚、高雅,沒有怪味、藥水味!經過口腔X光確認齒根狀況後,打上麻藥(完全沒感覺、不會痛)在言談之中,醫師說:好了!就這麼樣的~阻生齒就給拔了起來!真是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形容!都還沒有冒汗就完成了手術!這跟上回給另一家女醫師執業的診所所留下拔除阻生齒的恐怖經驗(上麻藥還補打麻藥,牙齒拔不起來,還將它夾碎分好幾次!嚇得我一身冷汗直流!)真是十萬八千里!當場,因為我無法說話,所以我再三確認拔好了!?便給了幾下掌聲鼓勵~真是太神了!醫師與牙醫助理當場也笑了起來~像這樣給予病友信心與鼓勵,消弭緊張的氣氛,真是讓人不會再害怕看牙醫了~

 這回,就醫掛號、拔牙、X光片,總共健保才花了我 掛號費 50元整!真是不知道那家女牙醫診所是在收怎樣的?掛號+自付額要收150元勒(技術又不好!)!拿了處方單到健保藥局領藥,因為超過健保給付上限101元,所以我自付了20元買了一瓶漱口水,這回的就診總共花了我才 70元而已!

 建議朋友們~口腔每半年就要檢查、洗牙一次,如此才能夠保有您一口健康美麗的牙齒喔!這點觀念提供大家做參考。

接著就分享幾張阻生齒的紀念吧~

▲ 就是它,牙菌斑侵襲的阻生齒,黑色部位包覆在牙齦裡,所以清潔不到!開始蛀牙變黑了


▲ 牙根長歪了!大都數的人都會這樣,甚至更誇張!

▲ 牙菌斑侵襲的阻生齒,黑色部位包覆在牙齦裡,開始蛀牙變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