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媒體報導傳回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在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暱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與iF獎,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兩大設計獎項,台灣的設計此次獲得了傲眼的成績,產品設計備受注目。個人學習與從事設計相關行業多年,常常都會注意這方面的消息。上週六才剛剛參加完設計界的三位大師林磐聳、林宏澤、游明龍精彩難得湊在一塊的大師會談,獲益良多~今天又看到這條訊息,真是不禁讓人感到台灣設計界先進們的努力,在國際場合上發光發熱,逐漸打開台灣設計界的知名度,讓世界都知道。

轉播引述一下UDN聯合新聞網看到的消息:
紅點獎 台灣扛回5大金獎【聯合報╱記者陶福媛/專題報導】

台灣,其實是設計大國,這從最近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紅點獎,又有5件台灣作品得到金獎,再次得到證明…
產品設計界的最高榮譽德國「紅點獎」(Red Dot Award)已公布得獎名單,台灣設計界獲得「產品設計獎」總數高達62件,其中金獎(Best of Best)共有5件,兩者都創下歷史新高,讓全世界見識到台灣設計創意產業的成就。

「紅點獎」的官方網站雖然迄今尚未公布所有得獎名單,不過根據可靠消息,台灣已有62件作品獲獎,其中5件作品榮獲大會的最高榮譽金獎。

本屆「紅點獎」最大贏家是大可 (Duck),一舉奪下兩項金獎,其他獲獎作品多以3C科技產品為主,台灣知名科技設計業者如BenQ、Nova、Qisda等,都在本屆Red Dot獎上大有斬獲。

今年紅點設計獎總共有來自全球51個國家、共計3,203件作品參賽,由評審選出50件金獎 (best of the best)與676件「Red Dot獎」。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指出,為了鼓勵更多設計業者參展,只要獲得優良產品認證機制的廠商,今年都可獲得角逐「Red Dot獎」報名費用的全額補助。

今年報名的台灣設計作品創新高,奪獎的件數也破紀錄,可見台灣的創意設計產業已臻成熟,只是以往較少參賽,未讓世界見識到台灣創業產業的厲害! 【2008/03/18 聯合報】
紅點獎1》蛋捲型氣墊秤

設計公司/大可(Duck)

力行減肥的你,為了控制體重,隨時隨地就想量體重?這款可攜式體重計,設計靈感主要來自英國提供居家嬰兒關懷服務的醫護人員,為了機動服務,需要輕盈易攜 帶的體重計。當要量測體重時,僅需開啟磅秤的充氣開關使氣囊迅速充氣,便能馬上使用;不用時,可將氣囊洩氣壓扁、捲曲,非常便於收納與攜帶。
紅點獎2》遊旅良伴健康隨身杯

設計公司/飄逸(Piao I)

「健康帶著走」這句話再也不只是句口號了,喝中藥和各式茶飲有益身體健康,但忙碌的現代人很難有時間沖泡保健飲品。這款新研發之「攜帶型冷熱兩用環保健康隨身杯」,可隨時沖泡花茶、咖啡、茶葉、中藥、各式茶包……等,又可兼具濾杯功能,使用方便。
紅點獎3》LED玻璃磚

設計公司/雷耀(Lei Yueh)

玻璃磚上加入LED功能,可以營造光彩奪目的絢麗燈光效果,可取代傳統的照明燈,也可作為隔間,增加環境與人的互動。

此外,還可應用反射造成的錯覺,製造無限深度的視覺感受,展現全新趣味。
紅點獎4》甜甜圈氣墊秤

設計公司/大可(Duck)

甜甜圈氣墊秤的設計技術與「蛋捲型氣墊秤」大致相同,主要差異在於其結構是由多個圓氣囊所組成,外觀狀似甜甜圈,可摺疊設計就如平整衣服一般,極具創意與巧思,將科技與創意結合工業設計美學,打造新型態的體重磅秤。
紅點獎5》大同網路電話會議系統

設計公司/浩漢(Nova)

這款結合網路電話的大同會議系統,是以功能簡易、操作便利和獨特造型,獲得Red Dot評審團的青睞。

在燈光全暗的會議場合,介面會有發光顯示,讓使用者可以輕易辨視,三角形立體的摩登造型,以及輕巧可移動的麥克風子機,讓整體造型更時尚感。

以上圖文資料,引自 UDN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