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看到這項福音,真是讓人喜出望外啊~終於可以擺脫路上烏賊噴煙傷臉的威脅了!特地轉貼這項新聞,讓廣大善良的道路跟車族鼓舞一下!同時,也讓那些缺德帶【噴煙】的烏賊族警惕一下囉!以下是奇摩新聞網的【NowMews】今日新聞報導:

機車改裝「翹管」排氣噴人臉 違反交通安全法可罰

更新日期:2009/01/12 00:2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面禁菸能讓許多人免受二手菸的毒害,但在路上卻有很多機車騎士為了追求時髦和速度,把排氣管改裝往上翹45度,甚至是70度的「翹管」,原本應該是往地下 排放的廢氣,這下變成直接往後方騎士的臉上噴,無辜騎士實在無可奈何。不過其實這已違反交通安全處罰條例,將可處900至1800元的罰鍰。

油門一催,機車傳出低沉轟隆隆的引擎聲,這就是改裝過後的排氣管,但這還不是最誇張,在馬路上時常可以看到往上的「翹管」, 廢氣就直接往上噴,而最衰的就是正好在後面的機車騎士。有民眾抱怨,這樣真的很糟糕,有時戴隱形眼鏡會覺得有東西在眼睛上,實在很不舒服。

無辜騎士被燻的受不了,但又無可奈何,很多人都準備口罩自保,不過「翹管」其實已經違法。台中市交通隊員指出,變更原有規格至影響行車安全,這是違反交通安全處罰條例第16條1項2款,要處機車所有人900至1800元的罰鍰。

改裝「翹管」違法又害人,廢氣不但有灰塵,還有化學汙染物高溫氣體,可能讓後頭的倒楣騎士輕微灼傷,因此機車族在耍酷改裝前,可得三思而後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葉弘傑)

如果有朋友是屬於這類族群,奉勸您趕緊改回來吧!免得自己荷包失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