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起了一個早,邀集家人驅車前往烏來泡美人湯溫泉。天候狀況好到一個不行!天空中幾乎萬里無雲,這是個陽光燦爛的好日子!怎可不往戶外走走呢!?於是,走~我們出發去,前往烏來熟識的溫泉會館享受一下「美人湯」的洗禮,好好地泡泡溫泉,驅走身子骨裡這些連綿下雨天所累積的濕氣。


▲一路上,櫻花樹因為天氣的關係,並沒有開的很多~零星的一片嫣紅,點綴在群山翠綠的環境裡,格外顯得突出!看來看去也只有位於溫泉路上,攬勝橋頭的花悅溫泉會館旁的這棵櫻花樹開得最為燦爛!吸引當場所有人拼命的殺光記憶卡空間。



但今天的目標,不是「花悅」,是「長青」!這是烏來發電廠退休的老闆所經營的溫泉會館,位於烏來水利發電廠對面溫泉源頭的─「長青溫泉」,與老闆已經熟識多年,好一陣子沒上門享受了~經過瞭解才得知,近些年老闆可是斥資千萬,將溫泉會館全面提昇裝潢與品質,今日親身一睹體驗,才得以領受升級版的「長青溫泉會館」。老闆是個很nice的人,人非常的客氣,「長青」不僅有民宿可以居住過夜,也有提供「個人湯屋」、「家庭湯屋」可供單純泡湯享受,重點是:價錢又是非常的經濟實惠,一個人也才收你 100元的清潔費(如果,朋友們注重 view的視覺感官刺激,那可以奉勸您,還是找找「春秋烏來」或是「樸石麗緻」這類高檔的溫泉會館花大錢去吧!)選擇乾淨又經濟實惠的湯屋,原因是為了後面老街的原住民美食,所以~可別一下子就把口袋中的銀兩給花光囉~!


泡完湯後,漫步走過攬勝大橋,來到烏來老街正是大打牙祭的開始!第一攤:「月亮」的馬告、山胡椒、山檸檬、、、各種口味的山(上的)豬肉香腸吱吱作響伴隨著石板山豬肉的烤肉香,有誰能夠抵擋呢!這家的香腸早上現灌、現烤!所以沒有添加過多「xxx」添加劑,吃起來應該可以放心許多。不像月初去新竹北埔老街吃的「香腸花」,十分的恐怖!紅到不行!!而且,「油」爆多 ...

由於,泡完溫泉肚子餓啦~所以,根本就是以秒殺的速度,快速嗑完山豬肉香腸,根本來不及拍照,那就下回再分享啦!※ 1隻35元 / 3隻 100元,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也可自己加。





▲第二攤,「糖蔥」。啥是糖蔥?師傅當場示範解說糖蔥的由來與作法,現場圍觀不少遊客。

烏來老街短短沒有多長,一下子吃吃喝喝、走走停停,沒一會兒就走完了~推薦可以吃的幾樣特色小吃:各種口味的山粉圓飲料、原住民石板烤肉、印度人的「甩、拉餅」、炸溪蝦等等,至於我們沒試過的就有賴朋友們親自走一趟親自品嚐分享囉!

※烏來美人湯
烏來溫泉水質清澈透明,可飲用,最高水溫可達 78℃,酸鹼值 Ph7-8,水中碳酸氫根離子約 848ppm,鈉離子約 417ppm,是中性碳酸氫鈉泉。碳酸氫鈉泉又稱美人湯,對皮膚有修補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