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回體驗了 GoFlex Satellite 無線行動硬碟,知道 GoFlex 有如變形金剛一般的彈性擴充空間後,往後在選購外接行動碟方面,都會留意這方便的彈性擴充優勢。前些日子~朋友線上敲我,問說又有新玩意兒可以玩玩,問我有無興趣試試?那還用說嗎?當然,要它立刻弄來玩玩 ...

▲ 這回測試的女主角: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Pro 500GB 7200轉 2.5”外接行動硬碟,USB 2.0 Plug - and play 即插即用版本。




▲ 這回測試的男主角:最新剛剛推出的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



▲ 這回測試的女配角:Apple Thunderbolt™ Adapter 2M(2米長連接線)。



▲ 這回測試的男配角: 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FireWire 80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



▲ 退去精美的包裝盒外衣,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Pro 500GB 7200轉 2.5”外接硬碟,USB 2.0 Plug - and play 即插即用版本,跟大家見面。



▲ 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USB 2.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這是標準隨附配件,SATA的資料傳輸介面與電源供應介面做在一塊,僅僅需要一條 USB 2.0 連接線就足以供應所需的電源!代表這款硬碟所需的啟動電壓不會那麼吃電!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Adapter 升級連結座 系列共計有:USB 2.0 / USB 3.0 / FireWire 800,以及最新推出的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等四款擴充套件可供自由搭配選擇。



▲ 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Pro 500GB 7200轉 2.5”外接硬碟,除了隨附 USB 2.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標準隨附配件外,額外還附加了一個可供垂直站立的連結升級連結座。這個 USB 2.0 的 升級連結座 採用 USB 2.0 Y型接頭設計,在遇到連結的電腦 USB 介面供電不足時,可以提供額外借電的支援(免除另外增加變壓器的困擾)。



▲ 最新推出的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本體 x 1、各國語系說明書 x 1、快速操作手冊 x 1。





▲ 最新推出的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底部採用防滑、止滑橡膠,可以防止運轉中意外滑動,本身有一定的厚度,加上有許多的散熱孔,想必內部一定有 Thunderbolt™ 所特有的晶片、機板會有一定溫度產生,所以才採用了這麼多的散熱孔設計!這升級連結座僅靠一條 Thunderbolt™ 連結線材連接,一併擔任電源供應的任務,無需額外增加電源變壓器。



◎ Thunderbolt™ 簡介
由英特爾所設計的新一代傳輸介面標準,以單一條傳輸線整合數據和影音資料傳輸,同時支援 PCI Express 及 DisplayPort 傳輸協定,提供雙向 10 Gbps 雙向傳輸頻寬,速度為 USB 2.0 的 20倍、USB 3.0 的 2倍。英特爾宣稱 Thunderbolt™ 介面可以在 30秒內傳輸完一部高畫質影片(10~20GB 的 Full HD [1080P] 影片。




▲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支援 Seagate GoFlex / GoFlex Pro 2.5”行動硬碟。




▲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毋需外接電源,配備 LED 運作指示燈。



▲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與 Seagate GoFlex Pro HD 一體結合,十分搭配,整體厚度也因此增加不少。




▲ Apple 2M Thunderbolt™ 連接線與 Seagate GoFlex Pro HD +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




▲ 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FireWire 80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 與 Seagate GoFlex Pro HD。




◎ 效能軟體簡測:


以上,看完了外觀品頭論足一番後,接著來看看裡子是不是也 ok 勒!? 找來網友常用的測試軟體試試。分別是【AJA System Test】、【DiskSpeedTest】來看看傳輸效能的差異。


測試平台:
Macbook Pro 13”/ Intel i5 2.4Ghz / 8GB DDR3 RAM / Mac OS X 10.7
測試物件: 
Seagate FreeAgent GoFlex Pro 500GB 7200轉 2.5”外接行動硬碟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
Seagate GoFlex USB 2.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
Seagate GoFlex FireWire 80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



▲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寫入:平均 95.8 MB/s 上下】、【讀取:平均 98.4 MB/s 上下】。



▲ Seagate GoFlex FireWire 80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寫入:平均 45.2 MB/s 上下】、【讀取:平均 69 MB/s 上下】。



▲ Seagate GoFlex USB 2.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寫入:平均 25.9 MB/s 上下】、【讀取:平均 35.3 MB/s 上下】。【AJA System USB20.jpg】



▲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寫入:平均 97.1 MB/s 上下】、【讀取:平均 97.4 MB/s 上下】。



▲ Seagate GoFlex FireWire 80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寫入:平均 46.9 MB/s 上下】、【讀取:平均 63.8 MB/s 上下】。



▲ Seagate GoFlex USB 2.0 Adapter 升級連結座:【寫入:平均 26.8 MB/s 上下】、【讀取:平均 34.1 MB/s 上下】。




◎ 心得小結:


經過一路試玩下來 ... 個人覺得 Seagate GoFlex Thunderbolt™ Adapter 升級連結座是個不錯的選項之一!怎麼說呢?由於看過 Thunderbolt™ 相關產品的 Demo 體驗,真的有親眼目睹過這俗稱「雷霆介面(或是 閃電介面)」的 Thunderbolt™,其高速傳輸的優異效能,真得足以稱得上未來講求高速效能的新希望。比較可惜的是:目前 Thunderbolt™ 幾乎只有 蘋果公司的一線機種電腦有搭配這個傳輸埠,所以如此優異的介面尚未普及到所有的電腦配備!所幸,陸續有廠商投入研發製造 Thunderbolt™ 周邊系列產品。此外,英特爾的晶片授權問題,導致相關產品、線材價格還算有點偏高,期盼日後隨著 Thunderbolt™ 介面的普遍,消費者能有更多更優質、更實惠的產品得以選購。


以上,簡單分享心得供朋友們參考,歡迎共同討論~
謝謝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