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聽起朋友正在嘗試新玩具,聊起了上回幫測試玩 USB 3.0 新週邊一事,於是問我要不要再來嘗試嘗試新的玩具,這下當仁不讓地一口爽快答應,促成這場嚐鮮大會,不多說:直接進入開箱吧!

▲AKiTiO SK3501-K (KIT) USB 3.0 3.5吋硬碟外接盒 For Mac Pro,當然啦!也是支援 PC的,只要有 PCI-express 介面就可以使用。


▲SK3501-K (KIT) 多國語言標示說明規格與包裝內容物。

▲本回體驗最主要的介面:USB 3.0 又稱為 SuperSpeed USB,傳輸速率高達5Gbps。


▲AKiTiO SK3501系列USB 3.0 3.5吋 硬碟外接盒,共分為兩種規格販售。一種是AKiTiO SK3501-K(搭配 CalDigit USB 3.0 Host PCI-e 卡),一種是AKiTiOSK3501(僅 USB 3.0 3.5吋 硬碟外接盒)。

◎包裝盒裡頭物件一覽:產品本體(不含硬碟)
◎USB 3.0 傳輸線
◎USB3.0 電腦端 PCI-e 卡 (支援 Windows XP / Vista/7;Mac 10.5.x / 10.6.x)
◎電源供應器 與 使用者手冊



▲CalDigit USB 3.0 Host PCI-e 卡,提供了兩個高速傳輸接口,而且同時向下相容 USB 2.0 / USB 1.1 規格,這張擴充卡需要小4 PIN 供電加壓。



▲CalDigit USB 3.0 Host PCI-e 卡採用固態鋁質電容,並且以目前相容性、穩定性堪稱一流的知名大廠 NEC D720200 系列 USB 3.0 控制晶片。


▲USB 3.0 特有的SS符號標誌。


▲硬碟盒為全金屬鋁質外殼,極簡的外觀及散熱鰭片增加空氣對流的設計,可以絕佳的散熱效果。


▲AKiTiO SK3501系列USB 3.0 3.5吋 硬碟外接盒,極簡的設計風格,操作十分容易!由左至右依序為:特有的 USB 3.0 Standard-B接頭、DC 12V 變壓器接頭、電源開關。


▲USB 3.0 Standard-B 插頭接頭線材,有別於以往的 USB 2.0 接頭。



▲硬碟盒內部機板構造 SATA 介面,來合體吧!把測試硬碟裝上~這回跟朋友凹了一顆希捷 Seagate Barracuda 12代7200轉 500GB硬碟來玩玩!



▲一接上電源線後,硬碟盒開始運作綻放著耀眼的藍光,USB 3.0 的連接線就硬是比較長、比較大上許多。



▲電源變壓器當然也是世界工廠 CHINA 製造囉!它可自動偵測切換的外接電源供應器 (UL、cUL、CE、TUV 認證通過);輸入: AC 100-240V、0.5A、50-60 Hz;輸出: DC +12V/1.5A 或 +12V/2A,只可惜它沒有可以自行更換的多國規格插頭可更換。


▲特別提醒一下!將 CalDigit USB 3.0 Host PCI-e 卡安裝上後,務必要把小4 PIN 電源給加上啊!免得發生抓不到或是推不動的情形發生。



▲瞧~SK3501系列USB 3.0 3.5吋 硬碟外接盒跟 Mac Pro 擺在一塊是不是很搭勒!?硬碟裝好、擴充卡裝好後,就準備來實際跑一跑囉~


▲上圖為簡易測試了一番成果,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
★總結:
個人認為優點方面:
1.全機鋁質金屬構成,質感頗佳!採無風扇設計,有效減少噪音產生,全機能夠有效幫助散熱。
2.附加的CalDigit USB 3.0 Host PCI-e 卡,能夠幫助沒有 USB 3.0介面機種輕易升級。
3.簡潔設計,操作容易。
個人認為還可以再更好的部份:
1.電源變壓器如果能夠符合時下潮流,隨附多國電源規格轉接頭,符合攜行外出旅行的需求。
2.驅動光碟的內建驅動程式,稍嫌老舊。建議使用者能夠隨時登上官網查詢最新支援驅動程式。
3.USB 3.0 尚在起步階段,普及性仍嫌不足,似乎未能發揮至其宣稱 5Gbps 速率的期待!或許,日後隨著韌體與驅動程式的更新,必能將 USB 3.0 的能力,發揮至最大效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